Wednesday, March 14, 2007

聯合國預估全球人口到2050年將達92億,六旬以上人口佔近25%


路透聯合國 電---一份聯合國報告周二稱,全球60歲及以上老人人口到2050年將成長近三倍,達20億,佔預計全球總人口92億的近四分之一。

聯合國經濟社會事務部人口處在2006年修訂版「世界人口展望」(World Population Prospects)中預測,未來43年內,全球人口將比現有的67億增加25億。

報告指出,全球人口正朝到2050年時超過90億的趨勢發展,因此還在繼續成長;但較發達地區的人口未來43年預料維持在12億,高齡化現象將非常顯著。大多數的人口增長以及年輕人預料來自較貧窮國家。

包括德國、義大利、日本 韓國 以及大多數前蘇聯國家和幾個小島國等46國的人口,到2050年預計低於現有人口。

但是阿富汗 、蒲隆地、剛果民主共和國、幾內亞比索、賴比瑞亞(利比里亞)、尼日(尼日爾)、東帝汶和烏干達的人口預計在未來40年中增加至三倍。

報告稱,至2050年全球新增的25億人口中,將有一半將來自印度 、奈及利亞(尼日利亞)、巴基斯坦、剛果民主共和國、衣索比亞(埃塞俄比亞)、美國、孟加拉和中國。(完)